首页 > 时政 > 文字头条 正文

用人民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16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李永红 发布时间: 2023-09-10 | 打印 | 字号:TT

  思想的飞跃、理论的创新,引领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树立顶格标准、保持满格状态、拿出真格措施,凝心聚力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推动宁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二字,重若千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专题召开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出台“1+37+8”系列文件,从全局上、根本上、长远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新阶段新要求,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神,有的放矢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将心比心、用心用情,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解决到心坎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交出了山清水秀的生态保护答卷。坚定担当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题教育的深入扎实开展,带来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断增强,带来了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效果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也最有评判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努力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学到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让忠诚核心成为全区上下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上带好头作表率,拿出实招硬招加快先行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在全心全意为民造福上带好头作表率,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在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为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站。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李永红
【来源】:《共产党人》第16期